chreo

【define svt】全员向剧情向 chap 5

【前言1】本着78对的原则,惊奇地发现澈汉越来越相互专属了


【前言2】虽然想着要舞奎八,却惊奇地发现含俊八量逐章上升。


【前言3】但根据目前情况,下一章奎八预警














“不过疑点还是很多诶。”天使枕着靠垫,下半身窝在被窝里,就着一盏床头的蜡烛对库普斯道,“hoshi和你关系怎么样啊?一个要做掉你的计划,他是怎么知道的?为什么要出面阻止?还有,那个叫李灿的小子也得找到,否则怎么解释那封信为什么要发往圣堂?而且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?他们——”


“好啦好啦,”库普斯站在床头,他本要等着安吉尔说完,帮他把蜡烛吹了,谁料安吉尔一开口就没完没了。“你真是比我还操心啊。”库普斯摸摸他的头发。


安吉尔抬头,一双小兔子似的眼睛,火光下闪莹莹的:“库普斯可不要怀疑我——我们天使可不会受这些俗务牵绊,我只是好奇而已。而且……而且我想帮库普斯的忙嘛。”


库普斯道:“我明白。我怎么会怀疑天使,怀疑天使岂不就是怀疑主么?那种异端的事情,我怎么可能去做。”他俯身吹灭安吉尔床头的蜡烛,手上捧着另一盏照明用,他把蜡烛向前举,正好重新映亮天使的面容。天使自从来了黑塔以后,每晚由库普斯亲自服侍睡觉,床头蜡烛一熄就会闭上嘴巴乖乖钻进被窝里。此时他的半张脸都在被窝外面,一双好看的大眼睛眨巴眨巴,道:“库普斯怎么还不走呀。”


库普斯把蜡烛放在远处的架子上,光线幽幽跳着,但照不到任何一人。


库普斯走过来,坐在天使床边,凭感觉就能摸到天使的脸。他的皮肤光滑细腻,牛奶和缎子一般。最初见到这个人时他居然信以为真这是天使,但日久见人心,coups深知经文里描述的天使是什么样子,也就知道,这人多半只是个人,或者不是人——但他宁愿纵容他是真正的天使。


“白天没有见到你,想多见你一会儿。”


“那就一起睡嘛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黑暗中只剩两个人的安静的呼吸。coups的掌心在天使的脸颊上蹭了又蹭,蹭出一堆寂寞的粉红泡泡。他看不见天使,只是恬然地沉浸在静谧的欢喜中。


后来天使伸出手,握住贴在自己脸颊边的那只手。“你不要害怕教规,我可以做那第一个异端。”他近乎耳语地说。


coups道:“我的天使现在带我飞到最高的山上去了,还指着万国对我说,世界都是我的,只要我愿意臣服……”


天使把头缩进被窝里轻声地笑起来,道:“那coups是怎么回答的呀?”


coups低下头,顺着天使的呼吸声找到他冒出一半的小脑袋,额头相抵,coups道:“我当然说的是,我愿意。因为天使就是我的世界。”








“我觉得眼下这个情形还需要整理一下。”当晚,李知勋望着余下三人宣布道,四人在客卧里排成一圈,小八和俊在床边坐着,hoshi和李知勋各自一把扶手椅。“我们的人,”hoshi环顾,感叹道,“原来这么少啊。”


“哥不用担心,很快就会有的。”小八立即道,“哥需要的话,我可以再联系几个。”


李知勋道:“我觉得先不用再加上别人了,光是咱们几个坐在这,问题就很复杂……”hoshi道:“我先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朋友,姓李,我谦虚一点说,这是整个帝国……不,整个大陆最出色的头脑——一言蔽之,天才。”


      李知勋头上立马落下三排黑线。小八和俊一会儿看woozi,一会儿盯hoshi,等着哪一个出面解释一下这个惊天动地的结尾。而对方一个只负责挖坑,一个并不想给队友填坑,四人一时无话。末了小八先听出了问题:“先生姓李……为什么不说全名呢?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吗?”


hoshi和woozi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,李知勋道:“其实……我的名字是李知勋。听过吗?”


小八一愣,反而是俊道:“李知勋……我记得woozi兵团的首领最初是叫这个名字的?”


李知勋点头:“我是woozi。”


“不是吧哥!”小八惊叫,对hoshi道:“哥居然认识woozi?您是woozi?”


woozi无奈地一手扶额。他在罗慕城郊隐居多年,早就习惯了老菜农的生活,平时除了hoshi和vernon之外也基本不见人——如此久违的山呼海啸,反而令人尴尬。hoshi对小八道:“现在你面前当然是货真价实的woozi。还有,什么叫‘居然认识woozi’?我当然认识woozi好不好?当年的南方征服,其实woozi是占了一半功劳的。”


小八张口结舌,俊连忙对woozi道:“久仰久仰。”



对woozi的荣光感叹结束,hoshi道:“woozi这个名字可是还在帝国通缉榜上列在前十呢,我已经请动woozi来帮你们了,你们最好也拿出点诚意来。”


顿了顿,他道:“我要你们的老底。”


小八下意识问:“woozi前辈为什么会出山来帮我们?”


woozi道:“其实我反对异端裁判局……不过那是后话了,我会解释的,你们首先得先把你们的事说清。我们要先把已知的信息综合起来,以便看清整体的局势,然后判断各自的责任和拉拢什么样的新成员。”


他一番高屋建瓴的领袖言论镇得安达露西亚二人组一阵默然,小八看了一眼俊:“你说?还是我说?”


俊道:“你说。”


小八遂道:“其实……是这样,我的故乡在帝国东方边界那一带,那里被征服之后被卖到安达露西亚成为奴隶,进了领主家里,后来和领主家的儿子,就是他,”他指指俊,“一起读书,但我读得比较快,差不多一年就学会了三五年的东西——”(俊望着小八:“这也是个天才”)“领主家就不再雇正式的老师,直接让我教他们家的少爷。”


“说到底领主根本不想让他学到什么……只想让他……怎么说呢,不学无术然后……”


“营造纨绔子弟的印象,然后……毁掉。”俊接茬道,“那时候小八先察觉了,觉得有问题,成天让我读书。现在想想,应该是皇帝那时候还没有老成现在这样,孔泰西纳和她的那些羽翼行动受限,不好意思直接派人来杀。”


他一说起这些事情,又像个快二十岁的年轻人了。小八道:“对。后来因为我偷着读了些本朝的文献,还有些是安达露西亚领主书房里的,结果看见了一些他的出生证明和洗礼证明,还有本朝的起居注什么的。我读了以后发现那里面有些记载说的是他……”他的目光移向俊,“后来他长大了一点,我和他说了,结果发现他早就知道。”


俊道:“我自己猜出来的,你们只要在那样的地方生活过,也会怀疑的,很好猜的。”


——他不愿意说细节。这是hoshi的第一想法。他和woozi交换了一个眼神,woozi点点头,让小八继续下去。


“后来其实就没什么了,都知道是皇子了,大家不知道,我们也不能表现出什么……后来我们发现家里有暗探,但已经来不及了,好在暗探一直没动作,或许他们先前也觉得两个小孩子——或者一个小孩子闹不出什么大事来。再后来我觉得我应该离开那儿,他帮了我的忙,把自己搞得病了一场,我用那一个星期离开了安达露西亚,走了一个月到罗慕城,开始卖画,后来画被人看中,推荐到圣堂画壁画,然后就认识了hoshi哥。”他对hoshi点点头。


woozi道:“小八离开安达露西亚以后……你呢?”他问俊。


俊道:“好像也没什么吧……后来皇帝老糊涂了,孔泰西纳就在安达露西亚放了一群暗探,然后是五次刺杀,想让我死,又怕搞出动静。再后来,刀剑都用过了,毒也下了,结果毒死了领主……于是当地公诉人提起诉讼,我猜也是孔泰西纳授意的,然后找了些证据定为弑父,本来打算在安达露西亚本地了结,结果总督是个新来的,不了解内情,又没主意,这才捅到罗慕城。”


他说这些时,语气平淡而纯粹,仿佛在说事不关己的事情。他说完以后,小八定定地望着他,俊转向他笑道:“看我干嘛?”


小八转头不再看他,场间四人一时无言。


最后小八打破沉默:“我离开安达露西亚之后,和他写过几封信,因为怕被人截了,所以都是用暗语写的。”说着,他又望向俊,俊与他对视,笑道:“确实被截了,有人拆开看过,但什么都没发现。领主甚至也知道我收到了那些信,差不多知道我掩护小八逃跑的事情了……当然,信里没说,是他自己猜的。”


小八道:“然后他把你打了一顿,是不是?”


俊奇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小八瞪了他一眼:“都出圈了。”


剩下的他没有细讲。woozi道:“那我们大致明白了。   hoshi,说说现在的计划吧。”


hoshi应声道:“目前这个局面,对大家最好的情况就是让俊进宫。”

“孔泰西纳的手能伸到安达露西亚,可见逃跑绝非好的选择。现在是我担保加上他的身体问题才离开监狱,而案子一办完——且不说最坏的结果,就算是徒刑,或者活着出来了——孔泰西纳根本不会就此罢手。至于庭审,能说服s•coups加入这边的筹码,只有给他一个新的筹码。”


俊道:“要我进宫做coups的傀儡皇子吗?”


他说出这话时,还是那样慵懒而随意地挑了一下眼皮,仿佛只是提出一个供大家讨论的、与自己无关的意见而已。woozi道:“其实不完全是傀儡皇子,更多的是要和他、和我们合作,你在宫里也会有你的势力,毕竟宫廷里也是战场。我们在座的几乎在王室内部都没什么眼线——就算有,一时也派不上用场,还是要靠你自己。”他解释了一通,见俊的神色还是没什么反应,不禁问:“你就……没什么想法吗?没有想要不同意吗?”


小八了然地瞥了他一眼。俊说道:“我救我自己的命,有什么可不同意的。何况大家从中都是各取所需,我也正好想换一种生活。”顿了一下,不等人插话进来,他又道:“我在安达露西亚,名义上是少爷,实际不如人家养的一条狗。小八当时也是——”他转头望着小八,一双美眸里深情款款,“所以他要逃跑时,我很明白他。现在我也想逃跑了。我不想蹲监狱,也不想回安达露西亚的时候就被暗杀。我想试试新的生活。”


woozi沉默了一会儿,点头:“你同意就好。现在依据帝国的担保条例,直到下个星期开庭前,你都可以在外面活动。我们这一周有得忙了。”


hoshi道:“给coups的信我已经写好送去了,不过他们神职人员,尤其这种地方主教性质的不能随意离开静修之所,所以我猜coups会派个代言人来和我们接触。这一周我们需要找齐相关的证物,最迟在下一周庭审时就得拿出来。”


“有可能么?”俊冷静地反问,“好多东西都在宫里。”


hoshi一听“宫里”就卡了壳,woozi接口道:“我在宫里有个朋友……那个药剂师,”他对hoshi道,“刚才来的那个DK,他们的族长不是在为皇后服务么,他欠着我的人情,正好是个机会。”


“哦!对。”hoshi反应过来,又道:“实在不行,我让wonwoo带几个弟兄进去偷出来就好。”


小八道:“那……还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
hoshi道:“没有……不,我听说这几天那个威尼斯的少爷要来罗慕城负责帝国业务了,你有时间的话去见见他吧,毕竟是知遇之恩。”


小八想起那人,一时思绪飘出很远,半晌才道:“嗯……好的。”




一夜商议告一段落,俊和小八留宿,hoshi送woozi回家。屋里剩下两个人,小八关严了门,转头就对俊疾言厉色:“孔泰西纳在安达露西亚放暗探、暗杀你的事情,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?!”


俊一愣:“我怎么……要我写信告诉你吗?”


小八:“对啊!写信啊!”


俊道:“这……我觉得没必要告诉你啊。”


小八:“那如果当时孔泰西纳得手了呢?是不是我就只能听见一句‘安达露西亚领主家的少爷死了’就没有然后了?”


俊抿了抿唇:“我……我觉得那时候你在京城这边也一定很苦,写信给你也只是让你白白担心而已,何况我的信都有人监视,寄到罗慕城的话,你就会被查出来。你在那么远的地方,又在孔泰西纳眼皮底下,又没有人保护你,就算要死了,我也不想拉上你。”


小八听了,垂下眼睫不作声了。他默默走到俊身边坐下,俊顺势歪头靠在他肩上。


“几年不见你,就长得这么帅了。”小八道。


屋里烛亮如昼,火光温存而迷蒙。一只小拳头打在小八腿上:“说什么呢。”


小八捉住那只小拳头:“辛苦你了,俊辉。”


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习惯叫他俊辉。这是他们写信时的一种暗号,为了不让人察觉信件的真实收件人,于是互相给对方起了别名。“我不辛苦,”俊道,“明浩才辛苦。”


那时候小八在信上的名字是明浩,不知是俊看了什么古籍杜撰出来的,非说这是古代华夏帝国皇帝的名字。小八拗不过他,两人暗中“俊辉”“明浩”地呼来叫去。“明浩累吗。”俊辉问。


“不累。”小八道,“我很喜欢画画,很有趣……而且还能人认识这么多的朋友,还能帮自己的朋友的忙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好,明浩不觉得累就好。”俊道,“我会一直在明浩身边的。”














【注:关于酷酷所说的“我的天使带我飞到最高的山上去了”,是个圣经里的故事,撒旦带着耶稣到高山上考验耶稣的故事……】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