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eo

【define seventeen】chapter2 全员向 剧情向

人物性格也许有ooc……请各位多海涵……

年龄有ooc

其实已经十分ooc了

天使下蛊预警

下一章知汉预警






小八沉吟了一会儿,似乎一时不知从何说起:“哥知道我是安达露西亚来的。”


权顺荣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小八又道:“但是哥不知道的是,我是从安达露西亚大领主家里逃出来的,这次弑父案的被告,那位领主家的少爷,我是认得他的。”


权顺荣似乎听懂了什么,连忙道:“你是想……”他正要开口,忽然发现逻辑线索完全对不上,生生住了嘴,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小八,一脸急切。小八道:“我和那位领主少爷很好……不过,他不单单是那位领主家的少爷。皇后想杀他。”


权顺荣一时被惊得说不出话来:“孔泰西纳?……”他低头想了想,随即抬头道:“你继续。”


小八道:“我要说的只有这些,我知道皇后的意思,这是我在安达露西亚十几年里察觉到的……现在库普斯为了争夺教皇之位,获得帝国支持而为皇后所用,我不能看着皇后杀死他。”


hoshi点头:“好吧,既然是这样……”他支颐想了想,眼神不自觉地沉静而冷冽起来:“我现在没有时间从你这了解细节,恐怕你也不愿意告诉我。下个星期的星期六举行二审,全圆佑如果履行约定,就会在那之前完成任务。”


小八的容色也冷下来:“这是死局,哥,只要库普斯还站在王室一边,我是不会撤销这个任务的协议的。”


hoshi点头:“那自然是你的自由。”


小八道:“哥有什么打算?依然要营救库普斯吗?”


hoshi道:“我要思考一下,或许还得去请教一个人……”他起身离开,身影被窄窗处幽幽投来的月光拉出很长。走到门边,他忽然回过头来,对小八道:“我们以后还是……只谈论艺术吧。”


小八乖巧点头:“辛苦了,哥。晚安。”


翌日,天气晴明,城郊附近一处农舍,庭院里鸡鸭嘶叫,屋后一片农田,正在休耕,房前有几株栎树掩映,昨天的雪已经融化殆尽,反而显出一派深碧的生机来。


屋里传来两个人的对话声,听着隐约是在讨论问题。   hoshi站在门边细听,说话声被掩在一片鸡鸭的嘶鸣里。hoshi无奈,抬手敲了敲门。


屋里有人迎了出来,给他开门,hoshi所见的就是这样一个瘦小的人:他个子不高,眼睛却很伶俐,皮肤是令海洋女神也羡艳不及的奶白色,却只穿了一件黑色短衫,披了一件厚重的粗毛披风,脚下趿拉着一双厚棉拖鞋。


来人一见hoshi,嘴里先感叹:“呀——hoshi——我不是告诉过你来见我的时候不要穿得这么正式?给你的漂亮袍子上沾了鸡粪的话,我可不负责。”


hoshi听他讲得这么直白,一时有些尴尬:“woozi……我这不是……”我这不是以示尊敬么……这句话在他舌尖转了半天,最后在woozi淳朴而理所当然的注视中咽了下去,变成了另一句:“vernon也在?我刚刚听见了他的声音。”


“哦,是的。”woozi趿拉着拖鞋把他迎进屋里,袍角在地上拖着,沾了一层未扫的雪粒,hoshi跟在他后面,撩着袍子亦步亦趋,“vernon在教我希腊语。”woozi说着,进屋把袍子往沙发边上一搭,hoshi正四下瞧着哪里能放得下自己的外套,只见屋里走出一个少年,其人鼻梁高挺,浓眉大眼,活像希腊传进来的那些俊美的雕塑。他走过来,驾轻就熟又不失礼貌地对hoshi行了个礼:“hoshi大人。”


woozi在一旁接了hoshi的衣服过来,半开玩笑道:“不用跟他行礼,vernon,记住你是在woozi的地盘,不用和任何人行礼。”


三人进了客厅。客厅还算宽敞,采光也好,可谓整个房子里唯一亮堂的地方。hoshi环顾四周,果然见桌上摊开着希腊文的原典,他道:“我说知勋,你也安心在这样的地方窝着?风景倒是不错,也太暗了吧……要不要我帮你重新盖一座房子?”


李知勋连忙摆手:“不用不用不用,不劳您大费周章……”hoshi坐在一边沙发上,vernon极有眼色,立即端起半凉的茶壶去倒茶。hoshi随手翻了翻桌上的几本书,李知勋坐在桌边,继续着手攻克他的希腊文问题,vernon倒茶回来,给hoshi斟了一杯,后者笑道:“眼下这是……谁是老师?谁是学生?老师还给学生倒起茶了?”


vernon一笑:“woozi先生也是我的老师,除了语言学以外,我有很多问题都是会来请教woozi先生的。”


woozi抬头笑道:“vernon是个好孩子……有时候他还帮我收拾屋子。”


能被李知勋提起的事情没有平常事,hoshi一听就懂,大笑:“难怪我看你这屋里整齐许多,就说你自己住的地方绝没有这么干净。”


李知勋无奈地笑笑,示意vernon坐在他旁边,对hoshi道:“你今天来找我,不是专来叙旧的吧……怎么了?碰见什么事了?”


hoshi正色,微微瞟了一眼vernon。李知勋道:“没关系,我想让vernon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事情……vernon是有天赋的,如果必要的话,我希望能教他一些东西。”


两人心知肚明“这方面”指的是什么,hoshi反而来了兴趣:“你想参政吗?”他问vernon。


vernon道:“也没有认真想过吧……不过……技多不压身。”


hoshi忍俊不禁:“我第一次听见有人学习政治是因为‘技多不压身’。”他转向李知勋:“你收了个好徒弟。”


李知勋耸肩表示认同。hoshi道:“你听说安达露西亚的那起弑父案了吗?”


李知勋道:“上诉到京城那起吗?看来你果然掺和到这里去了。”


他用的是陈述句,如此反而轮到hoshi微讶:“你怎么知道我掺进去了?”


李知勋道:“这根本不用猜的好吧……安达露西亚案分明没有那么简单,你呢,你又是要在所有不简单的事情里有意无意轧一脚的人……”


权顺荣有些不好意思,道:“什么嘛……”顿了顿,他问:“你怎么看出来那个案子不简单的?”


woozi道:“其实不是我看出来的,而是一些事情已经传得太久了,久到人们几乎都忘记了那些事情的存在。我记得我在帝国东方边境的时候,听过一些关于皇后的事情,是宫里的情报贩子卖出来的——他们说皇室的长子是皇帝和他宠爱的埃及妃子所生,不过没人见过那个埃及女人,后来皇帝病入膏肓,孔泰西纳皇后借神谕秘密宣布那孩子为‘不祥’,说服皇帝把他送到了地方领主家里——那时候皇帝已经神志不清了,这些年也不知道是怎么续命的。现在我推测,安达露西亚来的那个小子,就是那个埃及王妃的儿子。”


hoshi怔了许久: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
woozi道:“不过这也是我道听途说,随便猜的而已。你那边有什么消息?”


hoshi和盘托出:“我有一个搞艺术的朋友,是那小子的故交,现在买了杀手想杀库普斯,以此改变陪审团的风向,把那小子救下来。”


woozi一撇嘴:“还真是搞艺术的思维。他买的杀手不会是wonwoo吧?你介绍的?”


hoshi道:“嗯……嗯,对。”


woozi笑了:“你也不提前问问他有什么打算?这个脑子,谁信你是在南方征服几千平方公里土地的hoshi?”


hoshi也隐有不悦:“我怎么知道他和那个安达露西亚人有这种关系,我还以为他只是有些旧仇要报……”


“没想到是新恨。”李知勋接道,“库普斯认识你吧,wonwoo的技术和契约精神都是帝国数一数二的,库普斯要是死了,就会在地狱里诅咒你。”


hoshi仰头:“所以呢?所以我能怎么办?”他瘫在椅子上,望着woozi,woozi却转向vernon:“来,跟hoshi大人说说,他应该怎么办?”


vernon也不推辞,道:“我听说库普斯是站在皇后一边,想利用帝国的势力为他夺取教皇的位置?那么只要把库普斯移出陪审团或者改变他的立场就可以了。”


hoshi道:“我当然也想到了……只是两样都不好做。”


李知勋笑了:“原来hoshi也会遇见不好做的事情。”


hoshi被他这句激起了脾气:“说什么呢?不好做又不是做不成。”李知勋带着三分调侃接道:“那你倒是讲讲你的想法?”


hoshi道:“我得先让他撤销协议……”说着他抬头:“能不能借你的vernon用一下?我需要给圣堂送一封信。”vernon立即起身:“乐意效劳。”李知勋点头默许,一边给了hoshi纸、笔和墨水。一封短信下笔立就,装上信封,封好火漆,hoshi将其递给vernon,道:“还得和安达露西亚那个领主少爷接触一下,我可以保他,但是需要一些证据。”


李知勋笑:“这才像hoshi嘛。”他目送vernon出门,好整以暇地坐在书桌前再次翻开希腊文文献,对hoshi道:“接下来,买通几个狱卒而已,对你而言不是难事,希望那个安达露西亚小子有造化吧。”


两人对彼此都知根知底,对视一眼就能看出对方心中所想。hoshi扫了一眼woozi,眼中不由也漫开笑意:“那就先这样吧,今天下午我去安排,你要一起来吗?”


woozi笑了:“woozi现在不想出现在大庭广众的视线里。woozi正在西方边境逃亡呢,只有李知勋住在罗慕城旁边的农舍里。”


hoshi认真地望着他,听他这样说,带着笑轻轻叹了口气:“好吧——没人知道woozi在哪,只有hoshi知道知勋在这里……”



vernon正如hoshi所料,一路赶往城中的圣堂。他在罗慕城住过很久,找到圣堂完全是轻车熟路的事情。刚进城门不久,穿过一条街,迎面忽然走来一个人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vernon一进城就注意到了那人,一头耀眼的金发,眉眼精致得如同天使,一身上好的缎子外衣,在人群中格外出挑,看起来似乎是哪家的贵公子,正在街上闲逛。vernon仔细地瞟过他几眼,一心赶路,在那人直直走到他面前时,甚至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——他记得那人曾经被他甩在后面过的。


“hi~”那人对他打招呼,眉眼轻轻一弯,美丽到不真实:“你好呀,初次见面,我是Gabriel。能请教您的名字吗?”


vernon几乎是条件反射地:“我是vernon……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哦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Gabriel似乎是个自来熟的人,顺理成章地把手递过去,“你来罗慕城做什么?”


“哦,我……”vernon原本想直接绕道走开,却不自觉地把手伸了出去,和Gabriel轻轻一握。他的眼睛与Gabriel对视时,话语就自然地从口中流泻出来:“我来罗慕城送信,要送到圣堂去。”


“送信呀……”Gabriel真诚地凝视他,“能让我看一看是什么样的信吗?”


vernon被他注视着,随后就打开了身上的包,取出信来。Gabriel接过来看了看,道:“这里离圣堂很远呢,要不要我帮你送过去?”


vernon清楚地察觉到,他要说的是“谢谢,但是不必了”,但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:“是这样吗?那就太麻烦您了——”


这人不对劲!


vernon心中一瞬间警铃大作。催眠师?他是哪里来的?还是说——他根本就不是人?


Gabriel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对他微微一笑,他的笑容有着奇异的美丽和魔力,令人目眩神迷。他手指一划,vernon眼前瞬间闪现出一簇明艳的火,熊熊扑来,他连忙后退闪躲,火焰旋即消失,Gabriel也消失了。


他果然不是人。vernon心下确认这一点后,连忙奔向圣堂。


气喘吁吁地跑到圣堂门口,他用力锤了几下圣堂的厚木门,许久才听见门后打开木栓的声音,接着露出一张俊美而冷肃的面孔:“什么人?来忏悔吗?”


“呃……不,我找人,找那位在圣堂画壁画的人。”


开门的教士冷冷地注视他几秒,把他迎进门。两人一前一后,来到圣堂主厅,“小八,”那教士见了正在一排椅子上坐着的人,面色缓和了些:“这人说要找你。”


小八抬头:“多谢,Joshua。”随即他转向vernon:“你……”他并不认识vernon,因此迟疑了几秒,立即引起了教士的警觉。


vernon连忙道:“呃,我是奉一位大人的请求,来给你送信的,但路上出了点意外,信……”


小八向他扬扬手上已经被拆开了火漆的信封和纸张:“是这个?”他说着,教士已经退了出去。


vernon张口结舌:“呃……好像是,是hoshi大人送来的。”


小八点头:“哦,那就是了。”他低下头,专心看信,信没有几行,是hoshi一贯的简洁风格,小八又道:“你能帮忙给hoshi带个话吗?”


vernon想了想:“恐怕不能。”


小八闻言,道:“那看来只能等他自己来找我了……多谢,辛苦了。”


两人彼此致意作别。出门时,那冷面教士竟还守在门口,对他道:“告诉我你的名字。我所管理的圣堂不接纳无名的人。”


vernon被他的冷冽气势震慑,乖乖报上姓名:“vernon。”教士在心口比了个十字,对他颔首道:“愿至高的神赐予你平安喜乐。”


vernon离开后,教士前往起居室。走在路上,他忽然顿住脚步,道:“出来吧,我说过,我所管理的圣堂不接纳无名之人,也不接纳撒旦魔鬼……出来吧,奉主之名,我已经看见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