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eo

【define svt】全员向 剧情向 chap4

【前言1】:由于有传闻说吸血鬼可以变幻火焰的形状,看透信封,等等等等……遂给天使设计了n多的个人技……


【前言2】本章的天使是奶天使……虽然知道天使在弟弟面前是哥哥的样子,但一写到和coups的对手戏就会想起那个“sua!sua!sua!”的天使……


【前言3】这一章是现出原型的大俊。非常努力地想要捕捉大俊那个五岁的点……但孩子的特质可能就在于令人捉摸不清吧……


【前言4】本文本着七十八对cp的原则,本意上并不打算让谁属于谁,觉得在现实中他们彼此交错归属,然后共同归属于小十七这个温暖的地方是很美好的一件事。


【前言5】不过具体请见后文发展……都是不一定的事情……














“好在出血量不大,口服药即可。”年轻的药剂师在床边查看了一会儿,转身开了个方子,递了过去:“这是注意事项,内脏出血需要家属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哦……药我已经带来一些了,用完以后再找我拿。价格很便宜,十个芬尼一罐,我的住处直接问woo……问李先生就行,好啦,”大夫起身,把药从手提箱里取出几罐,递给小八,郑重其事地对他庄重点头:“好好照顾他。”


小八感激不尽,对他深深鞠躬:“我会的,谢谢您。”


大夫年纪很轻,在小八看来顶多与自己差不多大。他个头很高,笑容清纯爽朗,乍一看完全是正派良民家庭出身。把大夫送到门口这一路,大夫一面请他留步,又一面叮嘱种种照顾病人的注意事项。小八的小二十年人生里未尝见过如此纯良之人,心下感激之余,深深折服,对大夫的来历一分也没有细想。


小八刚一回房,却见hoshi正在屋里呆坐着,望着床上的人。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张纱帘,半晌,幽幽道:“你们安达露西亚人,真是不简单。”


“啊?”


小八一时没反应过来hoshi何出此言,迟疑了一会儿,试探着问:“哥跟他在监狱里……有说什么吗?他没有惹哥生气吧?”


hoshi听着他这句话,反而奇怪:“惹我生气?没有啊?”


小八那句,乍一听像是要从他嘴里套出话来,但仔细一品,反而越听越像是家长领着熊孩子出来赔礼道歉的语气。


hoshi还来不及细想,只听仆从敲了敲门,道:“大人,李先生来了。”


hoshi向小八告罪,出去迎客。房间里只剩下小八和床上的人。小八见hoshi走了,过去把门关好,道:“我知道你醒了,别装睡了。屋里没别人了,没事的。”说着,他拉开纱幔,坐在床边望着俊,床上那人眼睛啪地睁开,一眼看见小八,眼眶唰地红了:“小八?你怎么在这?……你也进监狱了吗?不对……这是哪?”


“……”小八叹了口气,“这是hoshi的宅邸,在罗慕城城郊,没有那女人的暗探,没事了。”他安抚了几句,见俊还是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,无奈道:“把你的眼泪憋回去。”


俊果然听话地憋回了眼泪,接着就努力地要起身。小八忙道:“你还在发烧,不要乱动了,乖乖待着。”


俊道:“我已经没事了!”一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。他身上分明没什么力气,胃又被牵扯得一阵阵剧痛,他抱着胃倒在床边龇牙咧嘴一会儿,不登小八出手把他按回床上,又用手肘撑起身子,总算与小八并排坐到床边,折着身子捂着胃,痛得呼吸都有些不稳。


小八简直快被他气死,一边把他揽过来帮他揉了揉胃,一边怒道:“我不是说了让你乖乖待着?谁让你起来了?自己心里没数吗?再出血你就死定了!”


俊猝不及防被他吼了几句,却一声不吭。过了一会儿,他似乎缓了过来,起身推开小八,小心地给自己打圆场:“我真的没事啦。”


小八对他翻了个白眼:“行吧,您老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他话音未落,就感觉到对方一掌啪地拍在自己膝盖上,神色有些故作的不满。小八无语道:“您老说什么就是什么还不行吗?还有何吩咐?”


俊依然嘟着嘴,又拍了他一下。


小八:“……”


他不再说什么,俊于是又拍了他一下。


小八:“你想要我怎样?”


俊道:“陪我玩。”




此时,房门外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彼此低声嘀咕着什么。


李知勋道:“这就是你跟我说的‘沉稳老练’?这就是你说的‘政治嗅觉’?”


权顺荣小心地觑着李知勋一脸“你在逗我吗”的神情,本人也有点抓狂,忍不住低吼:“我也不知道这安达露西亚小子怎么了啊!或者他只有见到小八的时候这样?还是刚刚晕过去撞坏了脑子?”


李知勋道:“这种小朋友,我目测他年龄只有五岁……送这么个娃娃进宫去和孔泰西纳分庭抗礼,忍心吗?”


权顺荣道:“你也同意了我的计划诶……这个问题你确定要来问我?”


李知勋道:“……”随即给了他一个自己体会的眼神。


两人沉默了一阵,最后交换了一个眼神,各自抱定丑媳妇见公婆的心思,推开了房门。屋里两人骤然停了正在进行的拍手游戏,一见门口拥进来两个活人,小八顺势就要起身致意,却被一边的俊拽住了衣角,生生被拽回床边坐了下去。俊下意识地躲在小八身后,尤其不爽地盯着权顺荣。


一时间,屋里三个基本已经心智成年的人都觉得这种情况需要有人解释一下。


于是小八回身摸了摸俊的头发,对hoshi和woozi道:“抱歉,他平时不会这么怕生,可能只是不太习惯罗慕城的氛围……还有伙食。让哥见笑了。”


俊接道:“什么见笑嘛!”他指指权顺荣,眼里带着货真价实的不满:“hoshi是坏人。”


权顺荣顿时黑了脸。敢情监狱里那套“hoshi在安达露西亚名声远播”,什么“家父对您也崇敬有加”果然是哄他玩的?


李知勋已经背过身去无声地爆笑了。小八转身,揉了一把俊的头发,瞪了他一眼:“胡说什么!没有hoshi哥,你现在还在监狱里呢。你还想回监狱吗?”


俊不爽地看了看权顺荣,又带着某种敢怒不敢言的委屈神情觑了一眼小八。


后者道:“给hoshi道歉。”


俊乖乖道:“hoshi哥我错了。hoshi不是坏人。”


权顺荣忽然很想念红方监狱里那个年轻的投机家了。


所以眼前这个五岁的崽崽是怎么回事?!


他还没来得及发作,小八已经抢白道:“哥别见怪,这孩子从八岁起就是由我教育来着……没有教好他是我的失职。”


权顺荣彻底震惊了。就他所知,小八只比这位安达露西亚的五岁少爷大几个月而已。


所以……?





与此同时,中央黑塔。


库普斯处理完一天的卷宗时,抬头一看,见那位金发的天使倚在门框边,正含笑看着他。


一天没见的人此时才露面,库普斯不由有些不悦:“一天都没看见你,又去哪鬼混了?不是和你说过,你身份特殊,不要在人前乱晃?”


天使敛去笑意,微微撅起小嘴:“一天没见,库普斯不说想我,还要凶我——库普斯不想我的话,以后我不回来了。”


库普斯眉毛依然纠结成一团,一身冷冽一点没有因为他的话敛去:“不回来你还想去哪?”


天使也没料到他当了真,顺嘴开玩笑道:“回天上啊。”


库普斯眉间阴鸷,走到天使面前,居高临下:“安吉尔,今天的黑塔从上午十点开始,没有一个暗探留守,你猜他们都去哪了?”


天使愣了愣,心中倏地一闪:“你把他们派去找……”


“找你。”库普斯道。天使的背贴在墙上,正面是满脸阴云的库普斯。他看着库普斯向他贴近,竟从万千繁杂的心绪中尝到一丝久违的恐惧感。喉结划了两下,他涩声开口:“库普斯……”


此时,vernon面前的Gabriel,Joshua面前“该死的吸血鬼”,终于成了人类的猎物。


库普斯捏住他的下巴,低声道:“别和我辩解什么,安吉尔……今天下午,有一个暗探向我报告,说看见了你,随后又把你跟丢了,现在此人已经在诏狱了……你以为这是我愿意的么?”


安吉尔愣道:“库普斯……”


库普斯放开他,回身径自走到桌边坐下,翻开一卷新的卷宗。安吉尔站在门边,两人相对,久久无言。


最后安吉尔道:“库普斯~我错了还不行嘛~”


他又奶又软的音调反而把库普斯吓愣了,安吉尔没给他反诘的空当,立即又道:“库普斯不是说要和那个安达露西亚的被告聊聊嘛,我可是想着‘要帮库普斯的忙才行’,这样想着才离开黑塔的呢。”


库普斯:“你……”


安吉尔走过来,道:“我今天看见了一封信……有个人把它从城郊送到圣堂去了,是hoshi写给一个叫‘the 8’的人的,大致是说hoshi决定帮那个小被告的忙,帮他恢复身份,进入宫廷,还要给你写信,让你去支持那个年轻的安达露西亚小王子,以便说服那个‘the 8’撤销一个买凶杀人的协议。”


顿了顿,“那信上说的是,‘希望不要对coups出手’,看来那个the 8想杀的人是你诶。”


库普斯抿起唇角,沉吟半晌:“hoshi的信是晚上送来的,这就是。”他递给天使一张折了几折的纸,“我原本要烧掉的,还没来得及。话说,你说的那封信在哪?被你截下了吗?”


安吉尔一边读着hoshi的信,一边道:“截别人的信件?我会像帝国的异端审查那么恬不知耻吗?我只是看了看,就送到圣堂去了。”


库普斯勃然:“你还去了圣堂?”


安吉尔不明所以:“是啊。”


库普斯先前那种冰冷的怒气又有反弹的趋势,一时没处发泄,恰好天使站在旁边,于是顺手朝着天使的屁股狠狠来了一下。


“哎呀!”安吉尔痛得一闪,“为什么打我!”


库普斯听着他奶乎乎的音调就笑了。他很生气没错,但安吉尔完全没有被他的怒火感染。库普斯一笑后终于破了功,抬手就捏在安吉尔的天使脸蛋上:“以后不许去圣堂,听见没有?圣堂Joshua博士手底下那些人,一个比一个危险,你出事了的话,我怎么办?”


安吉尔想了想,选择性地把白天差点和Joshua打起来的事情咽下肚去,顺着库普斯道:“coups担心我吗?”


库普斯皱着鼻子:“哼,才不担心。”


天使看着他明明担心害怕得不行却非要否认的样子,刮了刮库普斯的白皙面颊,笑着笑着就满面绯红,只好低下头去假装读信。库普斯的那双黑色眼睛却吸在他脸上移不开了似的。安吉尔低着头,却也能察觉到他的眼神,心思早就不在信上,只想着如何“脱身”——许久,才想了主意,慌忙道:“你你……你对圣堂和hoshi的那些事情,有什么打算?”


库普斯听他这样一提,才记起正事,道:“圣堂里有人要杀我,可以确定不是Joshua——他一心向上爬,不会糊涂至此。但既然帝国里还有能杀我库普斯的人,这人还能被人找到、雇下……可见圣堂里有不简单的角色。”


安吉尔抬头,方觉刚刚空气里浓度过高的粉红泡泡散去一些,于是万般轻松地撂了早就被攥熟透的信,道:“我听说Joshua手下的人也不少……教士,修女,加上教堂的乐队,以及扫洒的、守门的、做杂务的,哦,最近还来了个画壁画的……我到圣堂后直接把信交给了一个教士,不过大略一看,那地方的人我也一时半会儿分辨不清。”


库普斯道:“hoshi这家伙在私务上一向口无遮拦,有时候我都怀疑那个元老院讲坛上的演说家、南方四十行省的征服者和这个处处露底的家伙是不是一个人。可惜那封信你没有留下来,这件事想查的话,只能暗访。现在只看hoshi那几封信,我也有点摸不清这人为何要杀我……他担心我对被告不利吗?”


安吉尔道:“那得与被告有私交才有可能。”


库普斯低头思索,忽听天使道:“我好像猜出这人是谁了。”


库普斯抬头:“谁?”


安吉尔道:“那天开庭的时候,不是有个年轻的男孩一直坚持说被告无罪吗?还神神叨叨拿出那么多证据……那个安达露西亚的孩子?我记得他是一个小地主家里来的?库普斯不记得了吗?”


顺着他的说法,库普斯也想起了那个孩子:“是叫李灿吧……他好像才十六岁?独自跋涉这么远来罗慕城给主子家的儿子作证,情谊很深嘛……不过,”他话锋一转,“那天开庭我记得我没有看到你诶……你怎么知道有这个人的?还有信封的事情……你没有把信截下来,应该是根本没有拆开吧,没有拆开的话,怎么看见里面的文字呢?”


安吉尔道:“库普斯在怀疑我吗?”他有理有据地惊讶道,“我是天使诶,我会透视的好不好。”


“透视?”库普斯更觉匪夷所思,“你当我是傻的吗?”


安吉尔道:“上次我说我会催眠,库普斯也是这副表情,后来看见我让你写的‘库普斯是天使的傻瓜’才相信……现在库普斯要我表演一下吗?”


库普斯听他说起旧事,脸上有点挂不住,随手抓了个黑色本子递到安吉尔面前:“来,看着这个封面,给我读出它的第一页的内容。”


安吉尔端详着那个本子,眼底一簇红光一闪而逝,还来不及分辨时,就又恢复了纯黑色,接着他抑扬顿挫地朗诵道:“格里高利十一世十三年,来到罗慕城的第四天,遇见一个年轻的侍从,他说他是天使,但在人间不得不伪装成催眠师。我问了他几个关于奥古斯丁的问题,他的回答我前所未闻……但他的面容十分美丽,面颊如玫瑰花瓣,眼睛像小鹿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我还以为我真的回到了帝国的异教时代,见到的是纳克索斯或者阿多尼斯本人……”他一边念,库普斯的脸色越来越奇怪,终于把本子一把抢了去。天使好整以暇地把屁股挪到桌上,看着手忙脚乱地把本子收进抽屉里的库普斯,道:“我说你诶,见了就见了,干嘛非要写下来?写了就写了,还非要当事人看,当事人很不想看诶,还要我透视了看……库普斯,你好无聊诶。”


库普斯对他凶道:“今后不许看这个本子,明白了没有?”


“呐,明白啦~”天使故意拖长声调,“只要库普斯想念我,本天使保证绝不检查库普斯的作业,可以了吧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